www.xzfhzx.com
【余月每的书单“历史书单合集”古书文】小说书单
  • 史记
    史记电子书免费下载
    “叙述简单有力,只是自己水平有限,有的不知其意,还有很多字不认识。” 《史记》,亦称《太史公书》,开中国纪传体通史之先河,与《资治通鉴》并称为“史学双璧”。《史记》不仅具有珍贵的史料价值,记载了从上古黄帝到西汉武帝3000年的历史,既忠于史实,又灵活、有趣,而且是一部优秀的文学作品——司马迁像诗人、画家、文学家一样,用生动的语言、传神的笔力、充沛的情感,描绘…
  • 水浒传
    水浒传原著txt
    “国之经典,文化荟萃,值得一读” 水浒传的作者历来有争议,一般认为是施耐庵所著。郎瑛《七修类稿》中说:“《三国》、《宋江》二书,乃杭人罗贯中所编。予意旧必有本,故曰编。《宋江》又曰钱塘施耐庵的本。”高儒《百川书志》载:“《忠义水浒传》一百卷。钱塘施耐庵的本,罗贯中编次。”李贽《忠义水浒传叙》中提到作者时,说是“施、罗二公”…
  • 三国演义
    抗日之三国演义
    “国之经典,文化荟萃,洪篇巨著,值得一读。” 东汉末年,黄巾起义爆发,在镇压起义的过程中涌现出一批拥兵自重的豪强,他们彼此为了各自利益又重新混战。汉灵帝死后,诸侯混战局面愈演愈烈,北方的曹操迎奉献帝至许都,“挟天子以令诸侯”,并先后歼灭吕布、袁绍、张绣等割据势力,统一了中国北方。而身为汉朝皇室后裔的刘备最初转徙不定,直至他三顾茅庐。得…
随机推荐